身邊有想懷孕的朋友

跟還沒要懷孕可是以後會要懷孕的朋友

會問我...

懷孕容不容易?!

再我要準備懷孕前我也是想..."哪有什麼難的?怎麼會有那麼多人準備那麼久還沒辦法懷孕..."

但自己開始實行後發現...

真的很容易!!

我自己也是花了四個月的時間...

一定很多人說..."才四個月...很快了吧!!"

可能是我有一點點的好運加上我堅強的毅力...

我可是很努力的ㄛ!!


來說說我的方法吧!!

從開始準備懷孕我就補充了孕前所需的營養

詳見媽咪保健~孕前到整個孕期的營養補充
(身體好.營養夠.睡飽飽才有適合懷孕的本錢ㄛ!!)


再來就是重要的"知道妳的排卵日"

我是用三種方法得知我的排卵日


@方法一~計算排卵日

這個方法必須要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妳的生理週期要很準...

至於怎麼計算呢?

舉例:

如果妳的生理週期是28天

妳這次生理期是2/1來

那下一次生理期應該是3/1來

將3/1往前推14天左右應該就會是妳的排卵日


@方法二~測量基礎體溫

首先要買一隻量口溫的基礎體溫計

一般藥妝店就有賣...可是買的時候要注意ㄛ!

同一牌子(O開始那個牌)會有價位的不同...

因為跟量測反應有關

量測要5分鐘反應出來的跟30秒反應出來的價差500多元...

購買時要注意ㄛ!!

而且最好買至少可以記憶上一組溫度的體溫計

以避免忘了還可以看一下

怎麼量測呢?

將基礎體溫計放在妳躺的位置隨手可得的地方

確定妳每天醒來的時間

每天那個時間量
(前後差不要超過30分鐘!!)

*注意!!醒來後不要有大動作也不能講話 , 直到量完

起身後將量測到的值記錄起來

一般每天同一時間量到的基礎體溫規律會是...

生理期開始到排卵的前一天之前 , 體溫大致相差0.2~0.3度之間

排卵的前一天 , 體溫會突然下降0.5度以上

這就是提醒妳排卵日到了~隔天就會是排卵日

排卵日的當天體溫就會瞬間上升

舉例:

如果妳平常體溫是36.5左右

那排卵前一天應該大概會在36.2左右

排卵當天就會在36.9左右


@方法三~驗排卵試紙

這方法是在網路上無意間找到的...
(是李老闆幫我找到的...)

無名一位可樂媽非常無私的教授給大家

詳細用法請詳見可樂媽的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ceping/17115333&page=2#comment1696259

重點是

生理期開始後10天再開始驗

要每天固定時間驗

早上第一次驗不要用晨尿

我是計算越靠近排卵日驗的次數再增加

三個方法交插比對

目前藥妝店都可以買到排卵試紙

可是...貴死了...

可樂媽用的是進口的...很便宜!!
(才可以讓妳一天用個兩.三張...)


集合了這三種方法...

妳就增加了很多功力...

再來就是要在對的時間"做功課"了...

也可以參考這本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1630

我剛結婚後在金石堂看到這本書...

當場就給它整本看完...後來也買了(回家上金石堂網路書局買)

就算妳一點都不在意寶寶性別...

但 , 這本...講很多懷孕的基本觀念

觀念比較清楚就會知道要怎麼做了...

大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i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