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決定要來去板橋的菡生婦產科診所產檢了
(謝謝網路上的媽咪們建議!!)

本來想早點去掛號 , 可是李老闆說晚點去沒關係

所以我們9點多才到 , 已經滿滿的人

寫完初診單 , 告訴護士要自費看診~200元

掛到123號

護士說大概要到11點多...

護理長給我檢驗紙 , 驗尿蛋白
(本來不知道這位是護理長...後來聽到其他護士叫她"ㄚ長"...)

到了廁所...好大ㄛ!!

廁所出來 , 護理長竟然在門口等我 , 看檢驗結果~正常!!
(不像惠生要妳自己拿到衛教室)

護理長說今天人比較多 , 可能要等到11點多 , 看我們是不是去逛一逛再回來

我問說..."可以參觀樓上嗎?..."

護理長說可以 , 就帶我們上去

二樓是產房.嬰兒室.兩間病房

嬰兒室是有開放時間的 , 未開放時段簾子會拉起來~一天開放三個時段

我們還進去參觀了產房 , 待產室也在裡面
(不像惠生...竟然在"路邊...)

三樓是病房 , 大概有九間

因為滿房 , 所以我們只參觀到一間中等大小的房間
(一張病床+一張單人家屬床 , 乾濕分離的浴室)

後來就在三樓的"小廳"問護理長一些問題
~自然產及剖腹產的相關費用問題
~住院期間照顧寶寶及餵奶的問題
~只有一個院長看診的問題
~住院保全的問題
~生產時間相關問題
(從頭到尾李老闆只關心...我們家到菡生會不會來不及...)

護理長有強調幾項她們的特點...
每個媽咪有專屬的衛教護士
(妳有問題可以直接找自己的護士...她比較了解妳的狀況...)
三樓及各病房都有門禁~只有把拔跟馬麻才有卡...
(惠生都可以到處隨便亂衝...比較不安全!!)

參觀完三樓 , 我們就下樓 , 去天才書坊逛一下等時間...

到11點多回到診所...才到115號...

我們就坐在大廳看新聞...

等到12點...衛教的護士就叫我們進去
(李老闆第一次進衛教室~惠生不給進...)

量體重跟血壓...

護士把值填到一張我的記錄表

護士問之前再哪產檢?...為什麼要換產檢診所?

然後護士就說因為今天人太多了 , 讓我等太久

有些資訊下次再告訴我 , 下次再帶我參觀樓上病房
(我有看到旁邊的價目表...)


只有告知錄CD的問題
(今天體驗看看這邊的產檢 , OK的話下次再考慮錄CD)

問有做過哪些檢查?是否都正常?希望下次把報告都帶來

接著護士問是否有不舒服?
(有問題都可以問 , 盡力回答我...惠生衛教的護士每次都嘛講不出個所以然...)
衛教護士說有些孕期的不適盡量先問衛教護士
她會就會盡力回答我 , 不然就會請醫生回答我
希望進診間的時間盡量留給照超音波
因為院長照超音波很仔細 , 會花比較多時間...
(護士說每次不管是產檢或不舒服來 , 院長一定會照超音波看看寶寶的狀況 , 讓我們安心)

預約下一次產檢是5/14

結束衛教室

就在衛教門口看電視等叫名...

大概12:45診間護士叫名...

和李老闆進去 , 護士請我們先到超音波室

一回兒 , 院長進來...

邱院長先問...原本在哪裡產檢?

我說"樹林惠生"

邱院長說"是張醫師嗎?"

我說"對ㄚ"

邱院長也來八掛一下..."張醫師我也認識!張醫師跟郭醫師夫妻 , 他們是惠生的大台柱"

哈啦後...來照超音波...

先量頭直徑 , 肚圍 , 腳長 , 院長說都與週數符合
(邱院長沒改預產期)

再看一下性別...

這時大寶腳一直動...院長說他在往下踢...
(難怪我總是覺得下腹部一直有東西在動...)

看心臟心房心室都正常 , 胃及內臟還不明顯

腦部也都正常

看臉 , 沒有兔唇

這時...原本看2D...院長轉成4D...

看到臉跟手...
(每次照他...他手都嘛乖乖張開給你看...)

他還揉眼睛...太可愛了...
(4D真是太好玩了...)

量一下重量...336g...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大寶就長大了100g以上...)

照完超音波邱院長又說..."我們這邊很多從惠生過了的...他們都說...惠生的機器設備比較老舊..."

我說..."對ㄚ...每次都不知道在照什麼..."

之後到院長辦公室...院長問說"最近有哪裡不舒服嗎?"

我說..."還好~剛剛有問衛教的護士"

院長說"也可以問我 , 都可以!"

然後給我們三張4D的超音波照...

雖然等了很久...可是真的還滿細心的...

應該會換來這邊產檢...

接著...我們要趕快去吃東西...等等要上課哩...

19W-1.jpg  
還say Hi!!

19W-2.jpg  
這張有娘!!

19W-3.jpg  
這張在??

arrow
arrow

    Franki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