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本來預約今天早上產檢

5/11診所傳簡訊告知掛8號

還在想說...應該不用太早去...

可是昨晚突然想到...今天要喝糖水...中午又跟丸子夫妻約吃飯...

那我是要看幾點ㄚ?還是打電話去問一下

昨晚就先打去菡生問衛教室的護士小姐

又是魏小姐接的

魏小姐問我可不可以8:30前到...讓我掛第一個

掛完號就先喝糖水 , 再帶我參觀樓上
(上次只有看一個房間...)

所以......

今天一早還沒7點就起床...不到8點就趕快出門
(下雨就得開車了...)

大概是雨天...路上都沒什麼人車...

就把車停到菡生對面的停車場...
(一小時20元 , 停一天最高只需付150元)

不到8:30就到菡生了...
(燈都還沒開呢!櫃台都沒人...)

等一回兒...護士下來幫我掛號...

今天要喝糖水驗妊娠糖尿病...所以多收200元

掛完號先去驗尿蛋白~正常...

接著護士就拿一大包糖包去泡水給我喝

糖水.jpg  

因為之前一直看到網路上媽咪說會喝到吐...所以一直有點害怕...
(還不敢吃早餐...不過...喝之前是可以吃東西的...但不要吃太甜...)

一開始...先試喝一口......

還不錯喝ㄚ!!

就像...甜湯的糖水...只是糖加比較多...超級甜...

所以我就乾脆兩口給它乾了
(我嘴很小...只能分兩口喝掉...)

喝完護士說要等一小時抽血...期間不能吃東西喝東西

不過...如果現在覺得很甜可以馬上補半杯水...

趕快再去喝半杯水...

喝完魏小姐請我上樓找護理長 , 帶我看房間

今天空房還是只有一間...只能看一間了...
(沒看到房號...比上次那間大一點點...親屬床是和室...)

護理長說..."目前房間還是不用錢 , 先來住會以大間房型為優先..."

我不禁問..."可是我認識在這邊產檢9月預產期的媽咪就好幾個...會不會有房間不夠的問題??"
(我.丸子麻.苡璇麻.Sharon麻......)

護理長說..."直到目前都沒遇過房間不夠的問題...媽媽們有進有出...要是真的房間不夠 , 因為是聯盟 , 會有辦法"
(是要去住別間診所嗎??...)

看完房間...

我又問護理長..."我懷男寶寶...出生後是否要幫他割包皮??"

護理長說..."目前我們都不建議割...因為包皮有它的作用 , 除非出生後會診小兒科醫師有必要再割"
(作用:有防撞傷緩衝防護)

我再問..."那割的話是不是會不好護理?"

護理長說..."割完後大概兩到三天傷口就會癒合 , 一般到出院就不用什麼護理了 ,
可是因為我們聯盟不提倡 , 所以診所沒有割 , 如果真的有必要割 , 必須囀大醫院割 , 所以可能會延長時間...
其實不割 , 就是多注意清潔 , 寶寶大概兩歲後也要慢慢教他了解...並慢慢學會自己清潔"

接著......

李老闆發問了..."住院期間不論餵母乳或配方奶都用奶瓶嗎?"

護理長說..."如果是餵母乳...白天可以讓媽咪親餵 , 如果寶寶餓了...護士會讓寶寶先上來房間讓媽咪親餵一下 ,
就算媽咪沒有母乳 , 或量比較少 , 但要讓寶寶習慣媽咪的乳頭 , 習慣聞到媽咪的味道會吸吮
但晚上會希望讓媽咪有適當的休息時間 , 所以護士會請媽咪先擠 , 護士再用杯餵 ,
避免寶寶混淆媽咪的乳頭跟奶瓶的奶頭如果習慣奶瓶的奶頭寶寶會不願自己出力吸奶 ,
如果媽咪晚上有體力想要親餵也可以...因為晚上的乳汁會分秘比較多 , 但每次寶寶上樓 , 都要請把拔推上樓"

問完問題...就下樓等產檢...

下樓坐一回兒 , 衛教的魏小姐就請我進衛教室

量體重.血壓...
(一星期又胖了0.4kg...沒吃早餐...低壓還滿低的...)

魏小姐今天給我榜生聯盟的媽媽手冊...

先跟我約下次產檢~6/11


跟我確認是否要錄CD~要
(魏小姐說現在不用收壓金...一切免費!!~害丸子麻還說..."怎麼對妳比較好...妳是股東ㄛ?")


今天驗妊娠糖尿病報告會在一週內出來 , 正常值必須在140以下

報告正常會簡訊通知

數值在140以上為異常 , 如果報告異常 , 會專人以電話通知

若為異常 , 需再喝100g的糖水 , 再抽四管血來驗
(夭壽ㄛ!!...四管耶...)

如果到5/28沒接到通知 , 記得要打電話到診所問


還拿了優生的問卷給我寫 , 送美強生小毛巾一條

魏小姐說..."如果廠商送試喝的奶粉來再拿給妳!"


因為最近在公司有時坐著沒事...起身後肚子會緊緊的...

一天大概會有2~3次...

所以問魏小姐這樣正常嗎?

魏小姐說..."可能是太累了...不太正常...等等請院長評估一下 , 看是否有需要開安胎藥或......"
(魏小姐告知下個月就會有小兒科門診)


出衛教室後就進診間了

告訴護士今天要錄影...

護士就準備新的CD放入
(丸子麻說是覆寫的CD...下次去要再帶去錄...)

院長一開始就問我..."喝糖水沒有很噁心?"~真的是有關心媽咪!!

照超音波開始...

EPD 6.15cm 24W1D
AC 17.47cm 22W6D
FL 4.17cm 24W1D
EFW 599g
U/S 23W2D

院長說..."頭比較大ㄛ!!不過也還好"

還問我"現在胎動有沒有正常了?"~她竟然還記得...真感動!!

想到剛剛問魏小姐的問題 , 趕快問院長...

院長說..."好!我們邊照邊看看有沒有一直收縮"

今天是頭下腳上...真不開心...
(下面頭一直攅...上面腳一直踢...真忙!!)

照脊椎.心臟.橫隔膜都正常

胃.腎.膀胱也都有長好!
(腎沒有水腫 , 膀胱看起來有尿 , 表示腎功能正常)

接著照腳指 , 兩腳都有長好5隻指頭

想到趕快問院長"照的到臍帶嗎?"

院長就說"妳是要問臍帶繞頸的問題?臍帶照的到啊!因為照超音波會有誤差...
可能現在看有繞頸 , 可是其實不會很緊...他轉一轉又沒繞了...
重點是要注意寶寶的胎動...只要胎動正常就沒問題
到七個月以後就要比較注意...寶寶比較大...繞頸就比較麻煩
也是轉的開 , 可是空間較小 , 所以要認真算胎動...
最要注意是生產時 , 如果子宮收縮 , 寶寶的心跳就下降或停止 ,
就可能是臍帶繞頸 , 那就要趕快剖腹"

因為今天大寶都趴著...大概跟我一樣沒睡飽...

院長拼命的想要照他的臉...

可是他就是趴著臉一直磨蹭...
(跟我一樣很想睡...以後該不會很會賴床吧...)

不然就是用手擋...

照超級久...
(回家看CD...竟然錄了快20分鐘...)

護士還進來三次
(最後一次護士還小聲的說..."怎麼這麼久ㄚ?")

院長照不到他的臉...還照了一張腳腳的超音波...~院長真可愛!!

最後院長說..."照到目前都沒有收縮的狀況 , 平常會有收縮是子宮在練習
生產時才能正常收縮 , 可是不能太頻繁 , 也不能時間太長...
一天兩三次有一點點頻繁...但注意時間不要太久...
尤其是七個月後...有收縮狀況就要注意胎動正不正常..."
(如先前提的 , 如果有臍繞頸問題 , 宮縮會造成胎兒的危險)

超音波結束

到診間 , 院長說"這個月體重沒有重很多..."

我說"我從一開始到現在胖很多哩!寶寶才幾百克 , 都不知道胖去哪?"

院長說..."ㄟ/...別這麼說...羊水就一公斤多 , 胎盤又一公斤多 , 而且為了支撐肚子的重量...
背部跟腰部就會增厚...所以重量都分配開來了..."

接著護士請李老闆先到外面等...

要抽血囉...

邊抽血院長邊跟我說還是開個安胎藥給我 , 如果有一直宮縮或時間較長再吃

但如果有這樣的問題也要趕快回診

只是藥有副作用-心悸.手會沒力會斗...

抽血很快就抽好了...護士的技術還不錯
(每次惠生抽血都亂抽...會痛還瘀青...)

到櫃台寫問卷 , 領健保卡跟藥單

去衛教室交問卷...領S26贈品
(跟上次不太一樣...)

到隔璧藥局領藥...
安胎藥.jpg  
藥師說...如果吃了心悸很嚴重 , 那就一次吃半顆...


s26-05142011.JPG  

美強生的小毛巾一條
+
S26隨行杯一個+惠氏獅子一個+S26濕紙巾一包+NB尿布試用包一包+惠氏獅子夾子三個+生寶衛生紙四包+惠氏轉轉卡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i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