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預約今天早上產檢

6/9診所傳簡訊告知掛6號

而且李老闆11點要看牙齒

所以要像上次一樣一早去掛號...要掛到1號

可是...李老闆今天竟然很悠閒的慢慢騎車...

8:30到診所前面已經都被排滿了...

還是乖乖的看6號囉...就只好等等等...

掛號後 , 先驗尿蛋白...
(黃色好像有點變藍...可是護士也沒在注意看...就說正常...)

接著就是一直等...

突然發現牆上貼的6/17媽媽教室的講師換人了 , 魏小姐去生產了嗎?

結果今天站衛教的是護理長...

護理長太細心了...都跟媽咪們聊很久...等到我進去看診都還沒進衛教...

趁護理長剛到 , 趕快去問一下想到的問題

我就去衛教室問護理長...
"寶寶出生就要準備自己的紗布衣物給他穿嗎?"

護理長說..."剛出生的寶寶住在診所期間都是診所提供衣物 , 衣物皆有消毒乾淨 , 等出院時再穿家裡帶來的"

我又問..."那生產住院期間 , 有月子餐訂購嗎?"

護理長說..."如果有需要來生產時告訴護士 , 護士就會幫忙訂購 , 診所也有熱菜的人員幫妳準備好餐點 , 一天費用是NT$1,600"
(菡生是跟金寶貝合作!!)

接著還是繼續等...

趁這個時候跟李老闆討論一下月子餐的事情
最後李老闆同意前兩星期訂月子餐...
YA!我終於可以好好的做月子了...
(要再打電話去跟惠生的月子中心確認細節!!)

等待的期間觀察到有一位媽咪
(應該是第二胎 , 帶老大來...)
要驗第二次的妊娠糖尿病
她早上來空腹就先抽一管血
過一小時喝100g糖水
之後每一小時抽一管血
共抽四管
天ㄚ...還好我有過...不然這真是太殘忍了!!

等著等著...

碰到有個孕婦進來跟護士說..."我肚子痛..."~她要生了...
(可是肚肚還很小...她是高瘦型...滿漂亮的...)

而且氣質還不錯...雖然臉上看的出陣痛的不舒服...講話只能慢慢...還是有忍住...
(第一次在婦產科碰到來生的孕婦)

看她只拿一個小包包就來生...李老闆還說..."這樣就可以來生ㄛ?"

護士就先帶她去產房 , 過一回兒...她老公就背著一個gucci側背包進來...

他的370Z就停在門口...~原來是有錢人...

後來等到快10點...突然跳電...

接著只剩電燈.產房.診間(邱院長診間及超音波室)有電

其他的...網路.冷氣...都沒電

10點多一點就換我進去看診了...

雖然沒冷氣了...可是可能是剛剛冷氣開很強...還不會覺得悶熱...也還好還可以照超音波...

一開始邱院長馬上先說..."如果生產碰到這種時候 , 我們有不斷電系統 , 產房會有足夠的電力 , 不用擔心!!"

接著就問..."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嗎?"

我說..."每天到下午右側肋骨就會開始痛..."

院長看了一下超音波就說..."他現在胎位還不正 , 頭一直頂著妳的肋骨...沒關係過兩個星期應該就會轉正了..."
(聽到胎位不正時 , 真是開心!!不用轉沒關係!!)

EPD 7.22cm 27W5D
AC 22.31cm 27W5D
FL 5.07cm 27W2D
EFW 1127g
U/S 27W2D
EDD 09/05/2011

體重1127g , 邱院長說"標準27週 , 很好!"

我就說..."沒有超過1200ㄛ?"

院長說..."太大隻不好生啦...剛好就好!"
(倫家速想要剖腹的啦...)

院長邊照時 , 很明顯大寶就動個不停...

連院長要照心跳都被他頂開了...
(院長說..."他很用力的頂開我...")

後來還是有照到~心跳正常!!

照其他器官也都正常!!

轉4D照臉

大寶側趴著...還咬手...手遮住嘴巴...

腳大概是太長了...縮起來...不過還是踢不停...

院長說..."重要部位腳夾起來了...這次看不到..."

我就問..."現在有很多媽咪會要求要特別照一下長度嗎?"

院長突然評論起這事...原來...她的女兒有過敏體質 , 都有吃益生菌 , 也是受害之一...

我又想到問題問院長..."睡覺不能正躺嗎??"

院長說..."最好不要正躺 , 因為正躺會壓到很多神經及血液循環系統 ,
容易造成下半身血液循環不良 , 而水腫等問題
側躺的話 , 也不用一定要躺哪一邊 , 睡的舒服為主
可是也不用一直都同一邊 , 也是會造成血液不循環!!"

後來照完超音波回診間 , 我就想到問院長"尾抵骨彎折的問題" , 是否可以自然產?
(因為我以前尾椎受過傷...尾抵骨是折進去的...之前上媽媽教室有醫生說多少會影響生產)

院長是說..."可能後期要內診看看恥骨聯合大小 , 如果夠大 , 可能就不會影響
不夠就要考慮一下了 , 我們後期再來注意一下..."

接著 , 院長就直接問我..."妳想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我就...很不好意思的說..."剖腹"

院長問..."為什麼?"

我回..."不想自然產後來被抓去剖 , 痛兩次"

院長說..."對自己這麼沒信心ㄚ?"

不過...因為院長自己也是選擇剖腹 , 只是醫院通常都必須提倡自然產

所以院長就跟我說"沒關係!妳可以直接告訴我 , 每個人都有選擇生產的權利!!妳決定怎麼生產決定好了就好
接著我們就照這個決定來進行 , 我們都可以討論!!"
(整個就像大石頭放下了...邱院長真的很為媽咪們著想!!)

後來告知院長大概是因為這幾個星期都太熱了...下腹部兩側有長疹子...很癢...

院長看了一下說..."有一些是妊娠紋了...我開個止癢的藥 , 沒有類固醇 , 可以放心擦"
247590_233967213286964_100000210601016_1208643_4552780_n.jpg

院長也關心一下問..."那之前宮縮的問題有改善嗎?"

我說..."恩 , 有 , 我在工作時有比較放慢腳步 , 就比較沒有宮縮的狀況..."

院長說..."恩!藥物類不吃是最好 , 可是要是有必要還是要吃"

看診完 , 櫃台護士說..."因為跳電連線有問題 , 藥先給妳 , 要先壓健保卡 , 等可以連線 , 上傳資料 , 再請妳來拿"
(真麻煩...還要再跑一趟...)
  

再來...就等衛教了...
(李老闆11點要看牙...就叫他自己先過去了...)

這時...院長就衝衝的上樓...要去接生啦!!

還好是看完我才去接生...不然我不知道要等多久ㄛ!!

還好沒等很久...護理長就叫我進去...

護理長看到我說..."妳等很久了厚...我看妳很早來ㄋㄟ!"

我就故意說..."對ㄚ!因為我老公11點要看牙...我想說要來掛第一個 , 沒想到8:30來就一堆人了..."

量體重...胖了...1.4kg...

血壓算正常
(換新的血壓機了...)

接著護理長就很細心的開始交代要注意的事項等等

講到一半...竟然整個停電了...一樓就只剩下緊急照明
(好像是台電來整修 , 把電切掉了...)

我和護理長就在有氣氛的環境繼續...

最後護理長說..."接下來要2個星期來一次囉!下一次來要抽血驗B肝.梅毒.德國麻疹 , 這是最後一次抽血檢驗了!!不用自費"

就約6/25早上產檢
(護理長好像幫我約第一個...)

套一句Nancy跟我說的..."等到妳要去產檢的次數越多...就是快生囉!!"

大寶要繼續維持!!要長大大!!
1-1.jpg  
咬手指咬一咬...就遮嘴巴...

2-1.jpg  
又躲起來了...臍帶在脖子旁邊...院長說沒繞住沒關係...可能一下就跑到別的地方了!!

3-1.jpg  

arrow
arrow

    Franki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