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應該是明天造上產檢的 , 可是因為明天要跟丸子企新竹

所以就今天晚上趕快先企產檢
(而且每次星期六早上去產檢 , 大寶都在睡覺...不給照...)

今天Jack不在 , 所以一早就先mail跟丹先生說 , 要提早半小時離開辦公室

下午先打去菡生告知一下 , 本來要抱怨的 , 可是衛教的吳小姐說...
"魏小姐去生產了 , 護理長請假"

5點離開辦公室後 , 大概6點多到診所

櫃台小姐說下午診還可以掛 , 要等六個號碼

我就掛下午診囉!!
(掛晚上診要等到7點多才能看...)

坐一下 , 衛教的吳小姐就叫我進去衛教室

量體重.血壓...正常
(兩星期胖了0.5kg...)

跟吳小姐說上次那個衛教小姐很兩光

吳小姐說那個小姐是新來的 , 所以比較不懂 , 上次回答不好的問題 , 她可以再解答一次

我問吳小姐"植物性DHA可以吃到生嗎?"

她說..."可以 , 如果是一般動物性魚油 , 有EPA的含量 , 生產後會有抗凝血的可能產生 ,
所以一般動物性魚油建議吃到產前三個月 , 如果是植物性就沒關係 , 可以吃到生
"

我問吳小姐"需要吃卵磷質嗎?卵磷質是不是可通乳線 , 避免乳腺炎?什麼時候開始吃?怎麼吃?"

她說..."是可以吃的 , 有很多醫學都有這樣的指證 , 最好懷孕就開始吃 , 早餐後吃"

接著吳小姐說我上次B肝的檢驗是陰性 , 正常

我就問吳小姐..."那寶寶出生就不會有B肝嗎?..."

她說..."不是喔!出生要打疫苗 , 觀察是否有產生抗體 , 有抗體就沒問題 , 沒有抗體就要再打..."

吳小姐先幫我約下一次產檢~7/23
(她說幫我約2號 ,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2號...)


這時 , 診間的小姐進來說 , 診間已經沒人啦...


吳小姐問我"上次有給妳產前計劃書嗎?"

我說"還沒耶!"

吳小姐就拿了兩份給我 , 一份是"剖腹產產前計劃書" , 另一份是"自然產產前計劃書"讓我帶回家先看看

下次再跟我解釋內容
(她想讓我再考慮一下要選哪一個...)

我就想到要問..."生產時不用帶東西 , 那是不用帶哪些東西?"

吳小姐就給我一張"產婦住院待產前須知"
(住院贈送的用品如果不夠用 , 就要自費購買~所以要自己準備一下...)
~~~~~~~~~~~~~~~~~~~~~~~~~~~~~~~~~~~~~~~~~
999.jpg  
~~~~~~~~~~~~~~~~~~~~~~~~~~~~~~~~~~~~~~~~~

然後吳小姐問我上次的媽媽奶粉喝的習慣嗎?

我說"我還沒拿到"

吳小姐說診所這邊也發完了 , 不然就先拿要給別的媽咪的給我

再請廠商補貨

就給了我一袋...
1.jpg  
一罐S26的媽媽奶粉

再給我一袋S26的袋子 , 裡面有...

S26的資料+轉轉卡 , 還有一盒新寶納多的贈品-新寶納多綜合維他命試用一包+防溢乳墊兩片

接著就直接進診間啦...
(院長在等我~下午最後一個...)

進診間後 , 院長看到我馬上說..."妳不是星期六才產檢??"
(院長記得我啦...因為上次跳電...她就記得我了...)

照超音波...胎位不正...~太好了!!!

EFW 1700g
(其他數據哩?因為光碟片壞了...沒燒成功...我根本不記得數據...)

不過頭還是大一週...

院長說..."如果要剖腹可以去選日子了..."

照心跳正常 , 其他器官也都正常

今天是晚上產檢 , 大寶沒在睡...有醒著...

可以照到臉 , 只是頭在上 , 院長說頭在上比較會有障礙物
("臍帶"<-障礙物)

臍帶就遮到嘴巴...

照一照還是有大概照到臉...

還做瑜珈...腳放到頭上面去...
(空間是有小到你要這樣折ㄇ??...)

邊照...大寶還一張眼.閉眼的...真可愛...

後來院長還照了一張重要部位...

因為大寶今天很配合...所以今天大概照了11多分...
(今天好像沒問什麼內容...重點是...沒錄到DVD , 也沒辦法看...)

後來照完超音波回診間 , 院長又開了軟便的藥給我備著
(上次的又還沒吃完...)



大寶這次有乖乖長大 , 真乖!

~再補超音波照~
接著請看後續篇

arrow
arrow

    Franki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