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醒來...聽到天公伯在倒水...
(超大管的水...)

本來還猶豫要不要下午再去產檢

可是還是7點就起床...

到8點多雨比較小了...趕快出門
(因為今天莫名的被掛到12號...太早去也看不到...除非早去排前面的...)

李老闆先載我到診所門口 , 他再去停車

進去掛號 , 往前排到7號...
先驗尿蛋白...
(黃色好像有點變藍...可是護士也沒在注意看...就說正常...)

接下來又是等囉...
(發現衛教室換到左邊那間了...這樣動線可以比較方便!!)

坐一回兒 , 衛教的小姐就請我進衛教室
(沒看過這位小姐...新來的ㄇ?...)

量體重.血壓...正常
(兩星期胖了0.6kg...)

我問衛教小姐"如何減緩恥骨痛?"

她說..."好像沒有舒解的方法...生完就好了"

衛教小姐問我 , "有沒有吃維他命?"

我說..."有"...就讓我想到問她"腳抽筋的話要怎麼減緩疼痛?"

她說..."鈣要補充夠..."

我說..."我有吃鈣片!可以熱敷或冰敷嗎?"

她說..."可以熱敷..."

我問衛教小姐"植物性DHA可以吃到生嗎?"

她說..."可以ㄚ"

我問衛教小姐"需要吃卵磷質嗎?卵磷質是不是可通乳線 , 避免乳腺炎?"

她說..."沒聽說有這樣的說法耶!妳有買了嗎?如果沒買 , 可以考慮需不需要吃"

最後想到問..."剖腹把拔可以進手術室嗎?"

她說..."手術室是無菌空間 , 把拔不能進去喔!!"

實在是覺得這個衛教小姐有點兩光...不是很想再問下去了...等等再問醫生或藥師

然後約下一次產檢~7/9

這時我就忍不住要了解一下到底是怎麼排號碼的!

她說..."會把週數較接近生產的媽咪排前面點!"

不過我還是請她盡量排前面點

接著她說要送我一袋小禮物 , 並麻煩我填一下資料

結果...沒啥東西...是S26的轉盤...
(轉盤我很多啦...)
1.jpg  

然後想到跟她說之前魏小姐要給我媽媽奶粉

她說..."現在還是缺貨 , 可能下星期會來 , 下次再拿"
(她有幫我登記在單子上...)


出衛教室又是等...等了一回去上一下廁所...

出來馬上就叫到我了~真快!!

進診間就先照照超音波...

院長先說..."他把妳撐出紋來囉!!..."

院長說"胎位正囉!現在頭頂在下面 , 屁股在上面...腳踢著胃..."

EPD 7.86cm 30W2D
AC 23.51cm 29W
FL 5.4cm 29W
EFW 1381g
U/S 29W2D
EDD 09/10/2011

院長說"頭比較大!不過沒有大很多 , 還可以接受 , 其他都很標準 , 很好!"
(怎麼沒有超過1500??!!...)

跟院長說..."到下午喉嚨到食道都會有灼熱感 , 有時喉嚨會有卡東西的感覺..."

院長說..."是胃食道逆流 , 因為他現在把胃頂的很高 , 後期會頂更高 , 更不舒服...
盡量少量多餐 , 每餐不要超過七分飽...餐後起來走一走 , 這個壓迫會持續到30幾週 , 等胎位下降"

量心跳 , 正常...因為在睡覺 , 所以跳動很平穩!!

照一照...大寶竟然打起嗝了...從超音波看 , 是胃部在跳動...

院長說..."胎兒睡覺也會打嗝 , 並不是因為吃東西 , 是一個腸胃的正常蠕動 , 一天會打嗝很多次 , 並不是異常的狀況"

接著往下照...照到重要部位啦...!!

院長說..."兩邊都有...有下降 , 但有的不穩定有可能會跑回去...如果出生還未下降 , 沒有關係 ,
但不要超過一歲 , 超過一歲未下降就要開刀 , 因為在腹腔太久會高溫 , 容易造成癌症"

切4D , 照到腳指頭 , 感覺好像有六隻...後來切2D看是有5隻

院長說..."有些人可能在小姆指旁多一塊肉 , 如果沒有神經跟骨頭 , 就可以用手術切掉 , 但2D看起來是正常的 , 還是以2D為主"

我是覺得如果真的有...腳指是沒什麼關係啦...大不了不能穿五指襪嘛!!...XD

然後往上照 , 2D可以照到大寶的飄飄髮...還滿多...滿長的呢!!
cap002.jpg  

臍帶.胎盤正常...

院長說..."羊水還滿多的 , 他空間還很大 , 會一直翻"

大寶一直趴著睡 , 4D都只看到他的頭後面

院長說..."耳垂還滿長的..."
(李老闆耳垂也滿長的...)
4.jpg

任憑院長怎麼晃他...我怎麼戳他...就是一直睡...不給翻...

結果大寶比了一個手勢...
2.jpg

院長說..."這個手勢比YA還難比..."~真愛搞怪!!

轉回2D...還看到在打呵欠...真的很愛睡...

我怎麼戳他...就是腳跟屁股在動來動去...身體就是不翻...臉還死趴著睡...

趴著還摳臉
cap003.jpg  

結果我跟院長就盧ㄌ大寶快15分鐘...

他怎麼就是不轉...李老闆無聊到一直摳我的腳...

於是...我們放棄了...讓他睡吧...
(以後會不會很難叫ㄚ??...很會賴床!!)

後來照完超音波回診間 , 就請院長再開擦疹子的藥
(上次的抹完了...)

院長說..."這個藥沒有類固醇 , 會止癢 , 但不持久"

因為院長怕我排便會太用力 , 用力的話會引起宮縮 , 所以開個軟便藥讓我備著 , 兩天沒排便的話再吃  

本來要問院長 , DHA跟卵磷質的問題 ,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 , 那個衛教的護士竟然跑進來一直站在旁邊...害我不好意思問...

想說等一下問藥師好了...

就到外面去等健保卡跟手冊...

到櫃台等的時候 , 因為一個把拔在出院結帳 , 我就只好在旁邊等一下...

結果...診間的護士突然跑出來跟我說..."我們忘了抽血了..."

對厚!!今天要抽血驗B肝...才趕快進診間抽血...

還好我還沒離開...

抽完血到櫃台拿健保卡.藥單跟手冊...就去隔壁藥局領藥
2.jpg

這時問藥師..."植物性的DHA是否可以吃到生?"

藥師說..."植物性的可以!!"

在問藥師"需要吃卵磷質嗎?卵磷質是不是可通乳線 , 避免乳腺炎?"

藥師說..."卵磷質是可以避免乳腺炎!!懷孕七個月就可以開始吃"

不過藥局賣的是高單位卵磷質 , 一罐60顆要1,500元 , 還是去買COSTCO的好了!!

大寶要長大大!!下次產檢要乖乖的給照ㄛ!!
1.jpg  
  
3.jpg  
  

arrow
arrow

    Franki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