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要去牙齒回診
(已經拆牙套一年了...上次林醫師一直叫我要回診給他照相...)

因為這兩個星期刷牙會流血...又會有酸軟感...想說一定要問一下...

先照相...照相前我就先對林醫師說..."我怕我等一下忘記...先問...我最近刷牙會出血..."
(我還沒講完...)

林醫師就說..."牙齦炎...牙沒清乾淨"(可是我的林醫師跟呂醫師都知道我牙齒保健很好...)

我就說..."會跟懷孕有關ㄇ?"

林醫師說..."會ㄚ...那叫人類XXX牙齦炎..."
(因為我沒聽過這詞...實在記不得他說啥...)

他說..."懷孕賀爾蒙改變就會這樣..."

下一句..."所以妳有懷孕嗎?"

我點點頭...

他就跟佳玲說..."那今天就只能照外照...不能照X光..."
(本來醫生沒說要照X光...)

接著林醫師說..."就像有人本來很健康...懷孕後就有人類XXX糖尿病..."

我就說"是妊娠糖尿病ㄇ?"
(我終於懂他說什麼了...原來那是醫學名稱...)

他說"對ㄚ!!...也有人說妊娠牙齦炎"

就要跟呂醫師排時間洗牙...之後再追蹤...

之後又上樓上正面照 , 不笑跟笑兩張 , 還有側面照
(今天還做新的維持器...)

後來我在跟呂醫師討論洗牙時間時...

呂醫師就問我"妳懷孕多久?"
(這間診所真八卦...)

我說"四個月..."

我問他"吃鈣片會改善嗎?"

他說"不會...是賀爾蒙的問題...吃什麼都沒辦法改善...生完就好了..."

所以人家說..."生一個小孩掉一顆牙..."並不是缺鈣...

是很多人懷孕不敢看牙齒...

就放著牙爛...牙齦炎久了...就變蛀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i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