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想說要去板橋菡生照個超音波 , 可是下午院長去媽媽教室不在

後來就轉戰板橋中山路的遠興...

大概4點到診所 , 用健保掛號,掛胡偉敏醫生的診

掛到40幾號 , 護士說"要等一個半小時喔!"(等超久的說...)

護士就給杯子跟檢驗紙,驗尿蛋白(惠生還不給杯子)~正常!!

(廁所真是很高級 , 很大間又乾淨,還有免費的護墊,護手霜...)

接著跟
李老闆上去參觀一下樓層...

1樓是櫃台跟衛教室

2樓是診間

3樓是待產室.產房.嬰兒房還有LDR

5~8樓是母嬰同房的病房

之後我們就去麥當當吃東西坐一下...約5點了再過去

竟才看到33號...又等到6點快半才看

進診間胡醫師就先問一下基本的問題

最後一次生理期.預產期.有沒有咖啡色或粉紅色的出血.目前的無不適等等問題

接著說"現在這個週數孕吐等不適的症狀會漸漸改善,我通常會建議安胎要安到14週 , 才算安胎完成..."

本來醫生這樣就要結束看診...

接著我以"網路上說醫生照超音波很仔細"要求醫師照超音波...

醫生就說..."好!那我們就還照ㄅ!"
(醫生真的說明的有夠詳細的...)

到超音波室等了醫師一下...(他還先看下一位病人 , 再進來)

照超音波時醫生就先講解構造

這裡是子宮.這裡是陰道.這裡是膀胱(醫師說..."等一下要去解一下尿ㄛ!!")

這裡是胚胎 , 沒有黑色的出血或血塊,很正常!

表示這是個好胚胎 , 要持續觀察
(惠生沒有這樣的解說...)

接著講解大寶...

醫師先照解釋頭部.四肢.屁股

再量一下頭到屁股的長度,確認大小跟週數

(醫生量了兩次 , 取平均...約66.3mm,醫師說這大小是12週 , 算一下預產期是9/4,跟惠生差不多...不用改之前的推算...正負差5天都還可接受,不要改日期,不然我會瘋掉...)

還很明顯可以看到心跳

醫師說先照一下心跳,每分鐘169下,很正常

醫師說120~180下都正常,週數越小跳越快...

(惠生從沒說過跳幾下...)

接著照頭部看腦室,左右對稱很正常,這裡是大腦.這裡是小腦...

接著照脊椎 , 一節一節的長的很好...

再照手部 , 右手上臂.下臂,左手,

再照腳部 , 右腳.左腳

(照到腳的時候 , 大寶還一直踢...真的是很好動,醫師說這樣正常)

醫師說12週的檢查大概會確定這些項目

都很正常,都通過...

但是醫師說,唯一不合格的是...

"妳太累了,妳的寶寶都一直趴著 , 安胎安的不好 , 每天要睡8~10個小時...不要超過11點睡比較好!!"
(我可以跟丹先生說..."我太累了!"ㄇ??)

接著醫生就給
李老闆一張超音波照,就結束看診了

去廁所解個尿,就到樓下櫃台

櫃台的護士說"等一下衛教室護士會叫妳"

過一回兒,非常親切的衛教護士就來量血壓.體重

(高壓有點低~護士說"肚子餓了厚...",體重是54.1kg~比上星期在惠生量的低)

接著進衛教室,護士也說"現在這個週數孕吐等不適的症狀會漸漸改善了喔!"

我說..."都沒有孕吐!"

護士說..."哇!那妳的寶寶很乖,對妳很好ㄛ!"

(孕吐跟寶寶有關係ㄇ??)

接著護士就問"要幫妳約下一次看診ㄇ?這樣比較不用等ㄛ!"

就麻煩護士約3/19早上林儀文院長的診

(想說,要生也不會給男醫生生...)

遠興跟我惠生比起來真ㄉ是高級太多了...

李老闆也說"之前也不知道在講什麼..."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是初診...醫生想留住我...

又加上我那句話...才會這麼詳細??

所以要換診所ㄇ?再上網查一下...
12W2D

arrow
arrow

    Franki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